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有感而發


君好
不知道各位目前為止的大學生活過得著麼樣?
我剛剛從政大的新生訓練回來
在這途中有了一些想法

以下這些文字是在火車上寫的




我現在正在回新竹的火車上
因為剛剛在台北車站地下街買東西時有了些感觸
是因為什麼事呢?
簡單說就是看到了令我感到已經再也回不到那個年紀的事物了
我看到了一群女子高生興高采烈地一邊聊天一邊走路
(既然在下身為制服控,就在此說明一下服裝,白色襯衫,深綠色格子裙,黑色長襪和黑色皮鞋,真不愧是台北,衣服真好看)
她們從我身邊經過時我突然感到十分羨慕
我馬上就發覺我再也不是高中生了
那個充滿希望的階段我已經回不去了
我真的老了
從以前開始我就認為高中是一個人一生中最精華的時間
為什麼呢?
很多人可能會這樣問
很多人認為大學生活不是更棒?
可是
我認為在大學中你大概已經確定你的未來了
你讀的科系可以說在很大的部分上決定了你未來的走向
反觀高中生
正處於一個充滿可能性的階段
正是因為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性
所以才有著無限的可能性
那正是一個充滿著光輝和希望的階段
還有
高中生獨有的那份青澀也深深地吸引著我
說他們成熟或許還不盡然
說他們不成熟也不正確
我一直在想
如果能在高中時有一場戀愛非常幸福的事吧!
就是他們充滿無限可能性的未來
就是他們的青澀
他們的制服上散發著充滿希望的年輕光芒


以下這些是我回到家中後寫的

回家的路上看到戴著還很新的書包和制服的竹女新生
穿著還很新很亮的皮鞋和到腳踝之上的白襪
看起來就是一副好學生樣
看了讓人不驚感到我真的老了
!
過去的時間無法再重來
電影時光機器中有這麼一句話
回到過去的時光機器是回憶
從此以後我只能靠著回憶去緬懷過去的日子了


雖然前面說到我認為高中是人生中最棒的時間點
可是我的高中生活也挺灰暗的
尤其是二三年級
我在班上算是邊緣份子
在社團也是慘不忍睹
二年級時的軍研社
雖然我是復社的重要成員
一個人身兼副社長,公關和教學
可是後來因為理念不合而退出
下學期加入天文社
發現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而我在高中生活中連半個異性友人都沒有認識
雖然如此
我還是對高中這個階段充滿了憧憬
或許有人不喜歡穿制服
但對我來說好的制服不只好看而已
也不只有代表學校的功能
更標示了你的身分
散發著這個階段特有的帶著青澀和希望的光芒
我不知道下次有機會在穿上高中制服是什麼時候
或許我的高中生活十分黑暗
但對我來說高中生仍然是充滿著可能性的代表


西元201199
迫水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