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假面騎士Fourze第二十六話劇透有心得

一下子Fourze也過一半了...
總之開始吧!今話的Fourze!

三年級組畢業篇第二集
一開始延續上話的戰鬥
在JK的奮鬥(胡亂打一通?)之下把分身天壇消滅了....
果然是奇蹟的大勝利....
至於Fourze部分
雖然最後用上了目前最強的超電磁砲但在巨蟹座的掩護下后髮座逃之夭夭
話說巨蟹的能力進步了耶!之前不是還只能跑走嗎?現在能用疑似瞬移的方式撤退了


至於JK...
你還活著啊...
這群把你推上去當白老鼠的怎麼好像一副"實驗成功!太好了!"的感覺...
總之
在沒有大文字和女王的幫助下騎士部成功地擊退了敵人
(等一下,仔細想想以前也有很多次是在沒有三年級組的加入下解決的...)
在上一話和大文字攤盤的女王看到騎士部在沒有她的情況下也能做的這麼好(個人認為沒什麼好驚訝的....),盛怒(?)之下發表引退宣言並一走了之
大概是認為騎士部已經不需要自己了吧!
(可是說真的我真的覺得騎士部有沒有女王都沒什麼差...僅就作戰而言)
面對大文字和女王的狀況如月一臉茫然
(某人比大文字還不會看臉色啊...)
並留下了今話的如月名言
"心在發癢啊!"

發表引退宣言後女王真的去月面基地收東西了....
那麼二年級組呢?不知道為什麼這次事件中特別亢奮的ユウキ因為大文字和女王之見的矛盾而在煩惱
這時賢吾說了至理名言啊!
"冷靜點,ユウキ,這是他們的問題,而且沒有他們騎士部的活動還是能正常進行"
我個人認為三年級畢業後比較有問題的就是Powerdizer的操控者
不過在Fourze已經進化的現在那架支援機器作為戰鬥用途的重要性也沒那麼高了
但是某個友情笨蛋當然不那麼想
"沒有隼和美羽就不叫騎士部了!"
我覺得這兩位在騎士部的重要性(尤其是女王...)還是ユウキ說得最貼切
"沒有他們兩個大家會寂寞呢...."
不過流星這次到很反常地意見和如月一致....(沒他們兩個其實也沒那麼糟吧?就作戰而言)

另一方面
因為新聞部部長努力的揭發真相,全校學生開始怪罪前Zodiarts變身者三人
話說新聞部部長也是三年級啊!那照JK上一話的說法怎麼好像她還是一年級的...
雖然賢吾出面說明他們三人不是破壞學校的人
但面對保健室之主和無比熱愛天高的新聞部部長....我想如果我不知道詳情也會偏向選後者吧...
雖然之前有怪人大亂畢業典禮會場,但是典禮和舞會這常舉行...
我說大杉老師為什麼一副不想繼續留在天高的樣子?果然那麼刺激的學校對心臟不好嗎...

在月面基地沉思(?)的如月發現有人在月面活動後便變身出去
如大家所想,就是女王正在畢業前留下最後的回憶(話說好像好幾話沒看到太空服了?)
Fourze(如月)仍不死心想復合女王和大文字
不過女王似乎不那麼氣憤了(因為穿著太空衣?)
訴說了畢業舞會的特別意義
至於大文字嘛....
很悲情的在基地內看月面的兩個人在那邊卿卿我我...
大文字好可憐啊...
女王最後以"因為是如月的請求"而考慮在舞會上和大文字跳舞...
興高彩烈地回到基地的Fourze發現大文字也在
便高興地說"成功了!成功了!"
想當然爾結果是被大文字狠狠地打了一拳(你打的還真大力.....可以把變身後的Fourze打倒...)
某人真是完全搞不懂狀況...
看的時候我還想說"大文字你的手不痛嗎?",結果流血了...
留下一句"美羽最想要的舞伴其實是..."之後就哭哭啼啼的跑掉了
說不出口吧?很難說出口
在(渾然不知情況的)情敵面前要說出自己喜歡的女孩的意中人是情敵這件事...
悲哀啊!大文字

在賢吾和ユウキ等的努力下揭開了后髮座的真面目
不出眾人所料是新聞部部長
因為太過於熱愛天高,所以希望畢業典禮不要來,希望能一直待下去...
這種心情在下多多少少能了解,當初高中要畢業時也有一些這種想法...
想一直這麼下去,想繼續留在這裡....
不過對於為什麼要栽贓前變身者的部分我個人就不是很清楚了
真的只有因為同是Zodiarts所以不能留下美好的回憶如此簡單而已嗎?
還是因為其實她們都是不受學校的大家重視的一群,同樣身為怪物的一群,所以既然我不能得到幸福你們也沒有資格的這種想法呢?(此純粹為個人推想)
總之可以確定的是后髮座的意志很堅定,甚至有進化的可能
得知這點後流星當然是馬上變身應戰

嗯...我一直以為后髮座對於直接戰鬥不是那麼在行
不過看來我錯了,那頭髮三兩下就把Meteor綁住了...
但是看來后髮座的情報收集的不夠啊!(你不是天高情報局長嗎?)竟然把擅長近戰的Meteor拉近自己,結果因此被打敗
但是還是順利逃走了
Meteor很狠毒地留下"只憑你們是不行的"就閃人了
我說流星啊....啊,這也不能怪你,畢竟你也不知道騎士部一開始的時候的事情
一開始的騎士部只有三個人也是解決了獵戶座和變色龍
就算只有如月,賢吾和ユウキ三位,或許會辛苦些,不過絕對做得到,守護這個學園和不讓天文開關用於惡徒這些事

總而言之卒業式還是到來了
雖然畢業已經超過半年了,可是在下現在聽到畢業歌還是會勾起當時的回憶和不捨離去的感受呢...
雖然新聞部部長放言要使畢業典禮無法舉行,不過卒業式還是平安落幕了
(JK開機器人時睡覺不覺得很危險嗎...)
但前變身者三人組沒有出席畢業典禮...
而如月有了計畫...

夜晚降臨,舞會開始
大文字和女王不愧是學園的KING&QUEEN
一出場就吸引眾人眼光
不過女王和前變色龍算是和好了?
而且大文字似乎也沒有過去在父親的陰影下而故作高傲的KING的身段了(因為都是運動系的社長所以早就認識是嗎...)
大文字其實本性是好人啊...
在如月的努力下
前變色龍和前龍座一起出席
而魔女頭子的舞伴是...流星
嗯,個人認為你頭髮不要梳成這樣比較好看...而且看起來好像牛郎...
事實上流星之所以出席是因為在野座間和如月的詛咒恐嚇之下才被迫參加的
我還以為流星是不會相信詛咒這種東西的人呢,想不到因為有效?(主要是因為野座間的緣故?)
流星向三年級組說了"新生假面騎士部還不成熟"的話
理由一"ユウキ直覺好但容易恐慌"
這點我無法苟同,話說ユウキ只有這兩話如此亢奮,而且雖然她平常總是很有元氣的樣子,不過還是保有一絲冷靜的,而且也有如同第十一,十二話拯救賢吾時的那一面,前兩話如果沒有ユウキ也不能湊和賢吾和如月兩人(至少第一話的指導作戰看不出有什麼恐慌),只能說流星太晚加入了,又不知道騎士部之前的戰鬥,所以看到平時的ユウキ再加上今次的表現所以才會這麼說
理由二"JK爆發力不錯但沒有持久度"
我說...JK完全不像體育系的人吧?而且他真正的專長是在情報收集,雖然Powerdizer確實是要再找一個駕駛沒錯,但JK的主要功能可不是戰鬥....你這傢伙應該不會不懂情報是作戰的基礎吧?
理由三...沒有了!
等一下!你們完全忘記賢吾的存在了是嗎!(雖然就連流星也沒什麼對賢吾好挑剔的)
你們這群搶了別人東西還在那邊當作是自己的財產品頭論足兼分贓的強盜~!

另一方面
新聞部部長果然出現了
為了要破壞舞會
因為舞會結束了也代表自己的高中生活結束了...
她只是不想離開她最喜歡的天高啊...想永遠繼續這麼下去
不過讓前變身者三人也不能參加的原因是?
想留她們一起下來作伴?(還是因為多少和自己找不到舞伴有關...)
總之,Last one,戰鬥開始!

會場內
喔喔,原來假面騎士Girls是在這裡登場啊!還演唱了她們的新曲"咲いて"
這首歌很好聽呢...
而這首歌也是天高傳說中要和真正喜歡的人共舞的歌曲
就在大文字和女王愉快地(?)跳舞之時,Fourze也在奮戰中
而且巨蟹座也來攪局,情急之下只好出動JK
JK整個看起來就快不行了...結果可想而知
雖然會場內大文字應該是很滿足能和女王跳舞
但是想到如月們正在戰鬥,而且是為了守護舞會而戰
(再加上女王不是因為想和大文字跳才主動跟大文字跳的...)
越想越不對,覺得自己不能在這裡的的大文字決定也要加入戰鬥!
喔喔,大文字超帥的
至於女王也決定前去,然後就...
把(應該很貴的)禮服給撕開!不愧是財閥千金...
就在情勢整個不利之時女王和大文字趕到
果然坐在裡面的人是誰是有差的...
大文字開的Powerdizer就是不一樣!
(至於女王的喝斥,除了一掃她自己心中的怨氣外有多少效果我非常懷疑...)
在大文字和Fourze絕佳的配合下情勢整個扭轉
三兩下便解決了后髮座!(不過這種相撞+零距離射擊還真危險...)

Zodiarts是解決了,不過事件還不算圓滿結束
女王真正想與之共舞的人...是如月
大文字對如月說出了女王真心想要的舞伴後
將外套交給了如月,請求他和女王共舞
雖然心愛的女孩眼中的人不是自己,但是為了她的幸福,為了看到她的笑容,即使犧牲自己也無所謂,促成女孩真心喜歡的人和女孩在一起,或許就是喜歡她最好的方式.....
夜晚下,如月和女王共舞(想不到如月也會社交舞,,,看不出來)
促成心愛女孩心願的男子一個人孤獨地離去
在寒夜中帶著哽咽和紅著眼眶漸行漸遠
一邊想著和如月的認識過程,彼此從敵人變成好友
因為他而改變....因為他而可以為自己而活,,,因為遇見了如月並加入騎士部而讓高中生活畫下完美句點
女王也是,在共舞的同時細細地回響和如月及騎士部之間的回憶....
我很喜歡這段
配上”咲いて”的歌聲真的很有感覺...
大文字的退讓和離去
三年級組的離開...
騎士部...
不過...
把我的感動還回來!
他們兩個三年級組的根本沒差嘛!
還不是會常常回來...
而且女王還自封一個什麼會長之類的("假面騎士部"這五個字中沒有"會"這個字吧!)
妳就一定要當上眾人之首然後趾高氣昂地命令別人才高興是嗎....
騎士部不需要這種"領導者"....
而且妳把東道主賢吾放到哪裡去了?
(對不起我忘記他們是強盜了...)(賢吾淚目...)
總之,三年級就算畢業了還是會繼續留在騎士部繼續奮鬥!

本話MVP當然是大文字莫屬!
真的是一個好男人啊!大文字!
真的很溫柔,大文字隼

下話如月的爺爺登場!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如月會是如月了...
下話的怪人似乎只有巨蟹?
再加上根據剛入手的NTˋ4月號,Meteor會在第28話強化
嗯...難道巨蟹要退場了?太快了吧?
而且這期NT還有你的專訪耶!應該是長期角色吧?


話說我看這一話的時間剛好是白色情人節三月十四日
大文字悲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