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假面騎士Fourze第三十四話劇透有心得

因為今天早上在下才看了第三十四話
所以才那麼晚發,不好意思

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

獅子座的實力看來不遜於處女座,說不定有過之而無不及
面對宇宙型態的Fourze和流星雨的Meteor都佔上風
而天秤座也成功破壞了控制the hole的石柱
戰鬥結束後的如月和流星遭到了高木的追擊(?)
逼不得已(?)之下如月只好背著高木繼續去參觀了......
(話說進OP前賢吾按下宇宙開關的"Danger"音效......不是會自爆?)
今話的OP還是超級英雄大戰版本
看頭是宇宙空間的巨大戰
話說為什麼還要飛到土星去?
是為了加速嗎?

晚上夜宿的旅館
和ユウキ打桌球的高木說了一句在後面看起來會是很重要的提示的一句話
"(雖然大家都在如月身邊那麼久)只有我真正地關心弦太朗"
而騎士部的其他人則在房間內和部辦的其他成員連線
(大文字的"賢太朗為了維持Fourze的祕密就夠他煩了"這句真想讓人吐槽說如月好像根本沒打算刻意隱瞞身分......)
另外賢吾也像流星及如月說明了Zodiarts的企圖
破壞四個控制the hole的石柱使the hoke消失,這樣一來全部的宇宙能量將會集中在天高上空
(所以說古人建石柱不是因為為了避免宇宙能量大量湧入而是要好好利用.......而京都的the hole看來不是偶然地突然出現而是古人刻意引出的......)
至於石柱的圖案和Fourze的一致則是因為Fourze系統的研發者歌星綠郎參考了古人的設計之故
於是騎士部的任務就確定了
找出剩下的兩個石柱(並盡可能保障)

至於我們的校長......
嗯,照獅子座的說法得到超新星的只有三個人
天蠍座,巨蟹座和.....
個人認為應該不是白羊座(第三十二話時白羊座應該沒有真正地引出超新星的力量吧......)
所以是獅子座或處女?還是我望?
總之原來天秤座雖然做了很久的幹部卻一直沒得到超新星
雖然登場時很帥,不過之後一直被其他幹部打臉......
本話還被獅子座威脅說如果沒破壞好石柱就要被處理掉......

早晨
騎士部四人分為兩組行動
分別是去東邊的賢吾和流星及北邊的ユウキ和如月
雖然賢吾組順利出發了,不過雖然騎士部的成員早出發還是被高木發現了
於是ユウキ組只好讓高木跟著去了.....("今天要去清水寺!")

到總本山知恩院的賢吾組.....
在流星是Meteor的身分向騎士部成員公佈後流星也不再加以掩飾
而且也不再以姓氏"歌星"稱呼直接用"賢吾"
賢吾也認為流星的變化很大.....
(既然流星不在掩飾了就表示說騎士部的成員就要小心佈要一不小心被可能很暴力的流星痛毆了是嗎?)
然而調查中的賢吾卻遇到了獅子座
流星立刻變身成Metror和引開獅子座讓賢吾得以繼續前去石柱那
(嗯,Meteor的那句"你的命運由我決定"講了那麼多集終於被吐槽了.....)
獅子座既然可以和最終型態的Fourze和Meteor打成平手,當然對付起普通型態的Meteor也是游刃有餘
不過既然強到可以直接接下必殺行星拳.....
Meteor啟用強化型態

ユウキ組
面對一直跟來的高木,連如月都決定要請她離開了
逼不得已之下如月決定直接向高木表白自己就是Fourze
而且還是用在她面前變身的方式
(而且你們幾位現在不是站在河上的石頭上嗎?這樣一變身要不是有ユウキ趕緊跑來支援高木能就會被強風吹到掉進河裡了!)
但是事實上高木早就知道如月一直以來都在和怪物戰鬥(只是不知道變身後叫假面騎士而已)
而這次的修學旅行中高木會採取這些行動除了高木喜歡如月外,更重要的是想讓如月暫時從戰鬥中解脫,作為一名普通的高中生就好,不要負擔必須戰鬥的命運,至少在修學旅行好好享受一下
我想高木真的是出於一片好意,也是真的為了如月著想
可是這也表示高木並不了解如月
如月並不是"背負著命運在戰鬥",而是"自己志願,而且很高興地投入在戰鬥著"
套句後來ユウキ告訴高木的話"對小弦來說這才是普通"
總之為了讓如月能至少暫時放下"戰鬥的宿命"(至少高木她本人是這麼認為的),高木搶走Fourze腰帶踏水而去
至於前去追的ユウキ和如月再撞成一團......

果然暴風雨比普通型態強啊(廢話)
面對Meteor Storm獅子座脫下了外衣
不過......連之前把超新星的巨蟹座切成清蒸螃蟹的那朝必殺技對獅子座也無效!
我說獅子座的實力到底有多強啊?

之前看到我望理事長的身影的賢吾像理事長追去
結果遇到了和江本教授聊天的我望
過去的歷史揭曉
我望,江本,歌星三人過去一起研究宇宙能量
我望認為是自己害死了歌星,並且將此點告訴了賢吾
雖然不知道我望的話的可信度有多少,不過據他個人所說他很後悔當初害死了歌星(說法是當初沒有阻止宇宙能量的研究)
假設我望的話部分是真的,我想我望應該是對於天文開關和與宇宙能量的利用和歌星在理念上有衝突吧!對於害死歌星,我望或許真的很後悔,不過為了我望自己的理念即使再來一次我望還是會做出同樣的事吧!
我望走後和流星會合的賢吾發現了被破壞的石柱(應該是我望下的手)


拿著Fourze腰帶的高木在出現在河上的最後一支石柱前傷心地倒下了
而且還遇到了天秤座
幸好如月即使趕來踢了天秤一腳
但是高木卻不願意讓如月去戰鬥
想讓如月如同普通人一般逃走就好了
但是如月還是決定去戰鬥,即使沒有Fourze的力量
如月以肉身向天秤座挑戰,面對這種情況高木也不知所措吧!
如同後來趕來的ユウキ所說的
"即使沒有Fourze的力量,小弦仍是小弦,在朋友有難時挺身而出幫助他們,那段小弦而言就是普通"
沒錯,如月並不是背負著什麼"不可不戰鬥"的理由而戰的,而是自己願意挺身而出的,不,或許該說和Zodiarts戰鬥只是如月幫助朋友的一種方式
面對如月以肉身挑戰天秤座的奮鬥不懈和ユウキ的話語
高木也至少開始了解更深層的如月了吧!
如月去戰鬥,完全是出於自己想這麼做的,這才是他的普通
理解到這一點的高木決定不懼危險(天秤座)地將腰帶交給如月
"和我做一個約定就好,這場戰鬥結束之後和我一起拍張照吧!用最美的笑容!"
然後,恭喜如月又成功攻略一人!
接下來是Fourze的時間!
天秤座當然不是擁有宇宙開關之下的Fourze的對手
一下子就被宇宙型態的必殺技的蟲洞帶走
被撞走前還丟了長竿,不過卻沒有命中石柱
而天秤座則被帶到宇宙空間(身為宇宙物理博士可以上宇宙也很不錯是吧?)
並被Fourze擊中,但是在被消滅前天平使出最後的力量將落在石柱旁的長竿引爆
雖然被擊敗,但還是摧毀了石柱

打輸的校長被判決放逐到暗黑星雲去見園田
但是在被傳送過去之時天秤座卻看到了我望的身上有著射手座的星座
原來是天秤座的超新星覺醒了,而且還是能看到他人有能力成為哪個星座的"拉普拉斯之眼"
這個名字應該從法國數學家兼哲學家拉普拉斯的著名思想實驗"拉普拉斯的惡魔"而來的
簡單地說這個假說是說有一個智能生命體能掌握到每一顆原子就可以知道未來的發展
就是未來以定論
不過這個拉普拉斯之眼應該說成"不是未來會變成哪個星座,而是有成為哪個星座的潛能"比較適合
現在宇宙能量全集中在天高天上了,天秤座也有了拉普拉斯之眼
如此一來十二使徒都能全部覺醒了吧!
另外我滿意外我望只是十二使徒(黃道)而已
我還以為會是太陽或是其他黃道以外的天文名詞

最後在部辦
如月和高木在清水寺(應該是吧....)快樂地合照被流傳......

雖然上話結束後對高木的觀感不是很佳
不過了解高木的心聲後也會覺得其實她也算是為溫柔的人吧!
另外,如月真是幸福加幸運的人呢.....

下話是久違的JK回合
騎士部樂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