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參參零記實--苦難中的力量

※參參零記實--苦難中的力量

雖然今天本來一度打算留在房間裡為了明天經濟部來我們學校好好再研究一下服貿相關議題,不過看到凱道的樣貌和中天令人無法忍受的轉播(雖然中天的轉播畫面聲音都比較好,但評論員,你曉得的),結果還是前去觀察了。

我滯留在立法院附近區域的時間大概是下午四點到五點。雖然原本打算去立法院的,可是到那邊時秩序員不斷說「立法院已爆滿請轉他處」,所以我只好在立院四周繞一下。
就個人來說,比較堵的就只有台北車站M8出口到監察院前面這一段而已。

如同預料中的有一些人也就這個機會宣揚自己其他的政治主張,不過主軸還是反對黑箱退回服貿。
另外,也有學生(社會人士也有)在發放政府審查機制(四個監督)與民間審查機制(立專法)差異的說明表。

以下不多說上照片,因為很多是邊走邊拍所以有傾斜搖晃請見諒。






一出M8出口就看到非常令個人佩服以及感動的畫面。雖然有那麼多人出來靜坐抗議,但是秩序員們還是能夠把夠完整的車道給規劃了出來並且實踐,真的是十分有秩序而且有事先預想到其他人的權益的一次行動。


(右側被空出來的是車道)


拉下鐵門的中正一分局。個人也聽到有一名中年男子表示「警察局關門,世界奇聞」。



往監察院/立法院路上






監察院前。




根據個人推測,天橋上的「嚴懲暴力」、「還我國會」白色布條應該是昨天白色正義放的,太陽花則巧妙的讓它變成「嚴懲暴力的政府」、「還我國會的民主」。


照片中的路通向立法院。


戴著蓋伊·福克斯面具的抗議者。



歸程時的台北車站M8出口前。

照片以上

各位志工辛苦了!謝謝你們!

然後......我倒滿想知道那些貼紙、布條是如何取得的,又周邊哪裡有在賣向日葵?我也好想使用一些符號來傳達我的主張與支持!


另外,中央研究院副研究員黃國昌博士vs.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博士的辯論相當值得一看,楊教授所提出的觀點是很多政府側人士不斷再強調的。





最後,相信大家都知道標題中「苦難中的力量」的由來,沒錯,就是和向日葵一樣同屬菊科植物的洋甘菊的花語。個人認為這句話和這一次的太陽花學運很配,只是當初美麗的錯誤是向日葵而不是洋甘菊,不過以向日葵作為象徵倒也很好!



沒有留言: